[get-weather-slider]

高市府扶植業者拓市場 擴原民產業能見度

大綱

為了擴大高雄原住民產業能見度,高雄市原民會,今年1月徵選出六家在地原民業者,協助建立品牌形象、產品包裝、建立通路等,期望拓展高雄原民市場。

經營手工藝以及服飾業的安東尼,今年通過高雄市原民會業者徵選,得到原民會協助從客群分析、品牌形象建立開始,擴大經營市場。

手工藝品及服飾業者 安東尼表示:「劣勢的部分就是,可能我們的品牌形象有沒有非常的完整,或者是我們商品的結構,有沒有達到可以符合我們,再去做銷售也可以提供我們足夠的收入,繼續去下一個新的創作跟經營。」

原民會表示今年有六家業者入選,食品、服飾、手工藝品都有,分別來自都會區、杉林、那瑪夏、桃源,希望傾聽品牌故事,透過專業輔導員進行諮詢,找出品牌亮點。

咖啡業者 李約翰說:「還是展售就是在我們的門市,或是在駁二的門市,或是希望說各大的活動,譬如說外國的來賓要我們的贈品、禮品,最好的伴手禮就是咖啡。」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 (阿布斯)提及:「我們透過中央支持布建通路的計畫,找來專家為他們的商品做輔導做評估,打造出專屬他們的品牌,還有最適合他們意象的LOGO。」

原民會表示輔導原民業者產品轉型,也提供平台,讓在地商家可以銷售商品,雙方合作產生的化學效應,能擴大高雄原住民產業能見度。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