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維護在地環境清潔 長濱進行年節後大清消

大綱

春節連假期間長濱鄉踴入回鄉及旅遊人潮,為了維護鄉環境清潔,台東縣長濱鄉公所年節過後特別進行全鄉性清潔消毒工作。

長濱鄉公所清潔隊員兵分多路,分別前往到各部落、社區的巷道及學校校園,進行全面性的清消。

長濱鄉公所清潔隊長 潘詩萍說:「我們就是用漂白水,然後就把它稀釋,消毒各社區,因為過年期間人潮比較多。」

春節連假期間長濱鄉湧入回鄉及旅遊的人潮,年節過後人潮紛紛離去後,公所憂心新冠病毒肆虐,特別進行全鄉性的大清消。

長濱鄉公所祕書 Panay(連筱倩)說:「在過年後,其實我們疫情一直在升溫,也是希望說維護我們校園的一些環境,還有社區的環境,所以我們做了一個大清消的活動。」

長濱鄉地處偏遠,但沒有一間公立醫院,在人口嚴重外流的狀況下,待在鄉內的又多為年長者,在年節過後鄉民回復過往純樸生活時,公所希望維護居民的健康。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