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陳建仁第二波內閣名單 夷將續任原民會主委

大綱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28)晚間在臉書社群上,公布第二波內閣成員名單,原民會主委確定仍由現任主委夷將.拔路兒續任。

準閣揆陳建仁馬不停蹄,徵詢相關部會首長人選,28號晚間再公布,第二波17人閣員名單,包含內政部長由前基隆市長林又昌接任,潘文忠主掌教育部長、王國財續任交通部長、衛福部長薛瑞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原民會主委確定仍由現任主委,夷將.拔路兒續任。

陳建仁透過臉書貼文表示,穩健銜接政務、擴大世代合作、增加女性閣員,是此次組閣原則,由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明天30號率內閣總辭,周二31號進行新舊內閣交接,因此,陳建仁會將所有閣員,在這兩天就定位,待春節開工後,再向民眾正式宣布。準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28號受訪表示,陳建仁是分階段、分批次一一徵詢,仔細討論各部會,未來業務重點,讓新內閣無縫接軌。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