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再等一下! 屏東霧台櫻花季二月初全面盛開

大綱

屏東縣霧台鄉是賞櫻花著名景點,今年因為氣候較暖花開得晚,目前阿禮部落櫻花開了5成,台24線沿線開約4成,霧台鄉公所預估2月初櫻花將全面盛開。

櫻花朵朵綻放,將山景點綴得更加美麗,通往霧台的台24線沿線及部落的櫻花陸續綻放,目前櫻花綻放較多的區域,在較高海拔的阿禮部落的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年節起開始試營運,遊客需繳納入園費100元,即可進入阿禮部落漫步賞花。

霧台鄉公所農觀課長 高稚函說:「阿禮是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的劃設區,1月的連假春假到228的連假,連假階段是採現場預約、現場報名、現場登記入園,其他的平日都是屬於預約制。」

阿禮部落有全長約2.5公里的櫻花林道,沿途有不同的櫻花品種,可以欣賞到不一樣的美。

櫻花林道阿巴禮握手有限公司經理 包宇軒表示:「你會發現我們這邊的櫻花特色,它不是單一品種,主要是台灣的野生緋寒櫻,還有之前栽植的像是八重櫻或者是吉野櫻,所以你會發現這邊的櫻花特色是非常多元的。」

今年霧台櫻花花期,因暖冬較往年來得晚,目前阿禮櫻花約開了5成,台24線沿線約開4成,鄉公所預估春節連假後,2月初櫻花將全面盛開,同時為因應春節的觀光人潮,在1月29日之前,需在谷川部落停車,轉搭接駁車上山,提醒賞櫻體驗部落文化的遊客務必配合。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