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原鄉徵選「山林守護隊」 47人角逐25職缺

大綱

高雄市原民會日前辦理「原住民族土地古道遺址、生態及環境調查維護計畫」三原鄉聯合甄試,要選出25人加入山林守護隊,未來將協助部落生態環境檢測,維護古道及文化資產。

高雄市原民會日前在杉林大愛園區,辦理山林守護隊徵選,有47名來自茂林、桃源及那瑪夏的族人參與,今年報考民眾有老有少,從中徵選出25人。

報考民眾顏士傑:「因為喜歡這份工作,而且對山裡面有很認識很知道,而且又在自己的家鄉,想要為家鄉服務這樣。」

報考民眾藍秀芳:「之前都住在市區,目前回來山上,剛好有這個機會順便報一下,更認識我們茂林區的環境。」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選出優秀人才分配到那瑪夏、茂林、桃源三區,提供3個原鄉共25個就業機會,照顧族人的生活,也讓族人管理山林。

高雄市原民會主祕陳海雲:「主要就是希望能夠讓我們的族人在我們自己的部落,有就業的機會;再來就是也讓我們自己的族人能夠針對我們自己的古道,還有文化做一個維護。」

高雄市原民會提到,這份工作主要是針對土地古道遺址、生態及環境調查維護,期許新任職的族人,能替山林守護盡一分心力。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