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間社團贈保暖背心 助仁愛鄉17校生迎新年

  • 發布:2023-01-19 12:08
  • 南投仁愛
  • Hundiv

大綱

為了讓原鄉孩童能夠更安心的求學,台北圓環扶輪社和民間企業公司,捐贈上千件的保暖背心給南投仁愛鄉17所國中、小學,其中也藉由「扶輪之子」計畫發放獎助學金,鼓勵學童努力向學,開心迎接新年。

致贈感謝狀合影留念,向捐贈單位表示謝意,近日寒流、冷氣團陸續報到,南投仁愛鄉位處山區,氣溫更是來得寒冷,其中在學童的禦寒衣物是社會非常關注的重點事項,因此仁愛鄉農會以及公所,邀集台北圓環扶輪社和知名企業,透過捐贈衣物,希望讓學童們都能平安求學。

仁愛鄉農會總幹事戴錦稔說:「仁愛鄉農會是一個社會企業,我們常常將各界的資源引進到仁愛鄉來,不管是扶輪社不管是各機構各中心,我們希望在我們鄉民的需要上,做到我們的責任。」

鄉長江子信表示:「我想我們照顧我們鄉內的小朋友,還有我們鄉民的一個安全,我想我們公所絕對就是全力的來配合,我們的一個社會資源。」

這次總共有1500多件具保暖又安全的的反光背心,要送給鄉內國中、國小17所學校,另外在去年台北圓環扶輪社也和仁愛鄉農會共同推動「扶輪之子」認養計畫,提供中低收入戶學生助學金,而今年也預計將原本60個名額,增加到80人。

台北圓環扶輪社長林松洪表示:「剛好趕在這個歲末把這個扶輪之子的這個,兩個月份的贊助也一併的拿過來這邊,給這些小孩子好過年。」

知名企業負責人張寺榮說:「我們公司要做這個捐贈已經是很久以前就想做的,只是剛好藉由,這次扶輪社的緊急救難團隊的方式認識更多校長,才直接發揮這個捐贈的背心給各個學校的學童能夠更安全。」

南投縣議員林婷立表示:「我想等等的一些愛心的幫忙,在我們仁愛鄉來講真的是感覺到非常地溫暖,能夠幫助我們學童能夠在各方面的成長,有更完全的照顧。」

捐贈儀式當天,公所、農會以及台北圓環扶輪社,也共同建立仁愛鄉緊急救難隊,一旦鄉內發生天災時,可以立即提供必要物資來進駐,期盼透過合作模式,協助鄉民度過難關,也發揮社會責任,傳播社會溫情。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