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警偵破龍潭大麻田 溯源逮共犯、查扣逾4千株苗

大綱

警方近期聯手偵破桃園市龍潭區的大麻田,隨後警方歷經四個月的溯源查緝,追查出幫派成員招攬農業專家,負責教導種植大麻技術,大規模並快速地將大麻幼苗培育至4000多株大麻,警方也呼籲民眾勇於檢舉,共同維護國人健康。

警方設法撬開鐵門,從上方進入大麻田。去年9月20號,警方在桃園市龍潭區偵破台灣史上最大大麻田案,現場查扣大麻活株4218株、大麻酊4罐、大麻成品及半成品毛重15.7公斤等,也將8名犯嫌羈押禁見。

據警方研判相關人等皆無相關農業種植背景,懷疑另有高人指點,持續向上溯源。隨後警方歷經4個月的偵辦,進一步從台中、台北及新北市搜索相關犯嫌藏匿駐所,再拘提3名嫌犯。

刑事局偵查第三大隊大隊長張文源說明:「在整個調查我們發現,該集團為了要加速大麻的生長,他們同時去招攬具化工專業背景以及農業知識背景的技術人員來加入。」

警方進一步指出,嫌犯甚至還引進美國加州大麻場專業種植技術,以”扦插法”專業種植,大規模且快速地將大麻幼苗培育至4000多株。針對桃園龍潭大麻田案件,桃園復興區族人表示,相當憂心。

桃園市復興區居民黃太太表示:「有親戚住那邊(龍潭區),我們住山區沒有那麼多的事情,然後為什麼又扯到黑道,太複雜了,希望不要危害到山區。」

族人擔憂不法行為會延燒到原鄉地區,甚至族人。警方呼籲民眾要勇於檢舉,更不要因一時的好奇,以身試法,共同維護國人健康及社會安定,毒品檢舉獎金最高可達新台幣1仟萬元,也將保密檢舉人身分。

責任編輯:趙致中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