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顧偉凡展繪畫才華 作品獲全國賽優等獎

大綱

屏東縣微笑關懷協會受照顧對象顧偉凡,平時熱愛繪畫及手工藝製作,對於色彩搭配相當敏銳,加上豐富的創作力,微笑關懷協會將他的作品,報名參加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一路過關斬將,從南區晉級到全國決賽,榮獲優等獎。

手中拿著畫筆,專注地為作品上色,熱衷於繪畫的顧偉凡,喜歡將周邊的人事物,帶入自己畫作中,不僅用色大膽活潑生動,更具有豐富的創作力,他的繪畫作品,獲得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評審的青睞,得到全國決賽的優等獎。

屏東縣微笑關懷協學員顧偉凡表示:「開心,會很快樂,我的畫畫可以畫得第一名,拿去外面給人家看,然後拍照欣賞我的作品、鼓勵我。」

偉凡對自己的作品有獨到的見解,也看見他驚人的繪畫天賦。

指導老師柯李雨婕提及:「偉凡在他的創作上有很多創意跟想法,但是他不知道怎麼把它結合在一起,我覺得我給他的方向就是指引他,指引他一個方向,他就會知道我要把我的,什麼東西(主題)要放在一起。因為我不太喜歡讓他看東西照著畫,會影響他的那個創意,因為他真的很厲害,我覺得他會畫畫是他個人的天賦,而且我不想阻止他的創意。」

偉凡的繪畫才華,展現在他的自由創作,微笑關懷協會也計畫為偉凡舉辦個人畫展。

屏東縣微笑關懷協會教保員selep說明:「我們是希望未來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幫偉凡辦一個畫展,我們單位其實有很多孩子也很會繪畫,我們希望能夠透過就是繪畫的課程,去發掘他們的一些繪畫的能力,然後也可以透過他們畫作的作品,可以蒐集他們的作品,然後去開發更多的周邊商品。」

屏東縣微笑關懷協會希望讓更多民眾,看見單位學員們的創作才能,也希望能藉此鼓勵學員,提昇他們的成就感及自信心。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