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蘇花坍交通部加開鐵路班次 啟動船舶疏運

大綱

持續關注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坍方問題,為了要緩解南來北往的人潮車潮,交通部不只加開鐵路班次,也啟動了海運船舶運輸,並協調軍艦協助緊急疏運。

車輛路續開進貨輪裡,這是要接駁花蓮港到蘇澳港的交通船舶,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的坍方,中斷了南來北往的道路連通,交通部啟動臨時海上疏運,要緩解往返的車潮。

民眾說:「就是已經可以回去,非常方便了,我有試(通行)中橫,但是中橫管制,不能通過。」

貨車司機說:「晚上過來這邊下貨,早上下完直接來坐船。」

不只小客車,也看到有大貨車和遊覽車趕搭這次緊急疏運服務,車輛上船後由港務人員逐一檢查固定,要防止船隻搖晃導致鬆脫。

交通部長 王國材表示:「我們的旅客先領號碼牌,時間到的時候再到這邊報到,報到的時候由我們來分配,他車要放那裡,人要坐那條船。」

花蓮到宜蘭單趟航程約3小時,人車皆可免費搭乘,預計到15日蘇花搶通前,都有船舶疏運服務,現階段以民船優先,而軍方支援的船艦,也已到花蓮港待命。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