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警破桃園跨境運毒集團 查獲市價2.5千萬毒品

大綱

近日遭警方接獲情資,攔截跨境運毒犯罪集團,嫌犯從德國利用真空包裹空運,在不鏽鋼真空瓶內夾藏K他命,市值約2千500萬,正是國內首見的特殊隱藏方式。

警方鎖定目標,開車加速行駛,擋在高級名車前,便衣刑警下車將嫌犯壓制於地上,他們就是由桃園黑幫所組成的跨境運毒集團。

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一隊長鄭偉豪說明:「在11月中接獲消息,這個黑幫組成所謂的運毒大聯盟,以這個團購的模式,有一個主幫派,負責引進相關的毒品之後,再來入股分贓。」

打開特製的不鏽鋼真空瓶,倒出白色粉末,這就是運毒大聯盟從德國空運郵包來台的「K他命」,裝在48支不鏽鋼瓶,共13.7公斤的K他命,市價高達約2千500多萬! 但其實,這已經不是運毒大聯盟第一次利用真空包裹躲過查驗,警方這次不只攔截毒品,更是將層層分工的嫌犯一網打盡,而這群嫌犯分別來自桃園的四大黑幫:竹聯幫信堂、四海幫、血鷹幫以及小南門幫。

警政署長黃昭明表示:「我想從最近的幾個個案,這個詐欺或者是毒品走私案件,都有幕後的黑道幫派隱身的犯罪情形,所以掃黑、打擊幫派,就是我們在打擊詐欺犯罪,以及毒品犯罪,是一樣的方式。」

警方也指出,此次毒品夾藏方式隱蔽特殊,為國內首見,顯示國際運毒集團新研發的運毒手法,日新月異,而遭到逮捕的嫌犯7人,依毒品罪嫌偵辦,檢方複訊後將魏姓、楊姓2嫌聲押獲准,其餘諭令8至15萬元交保候傳。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