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愛老人愛團圓」公益計畫啟動 陪伴獨居長者過新年

  • 發布:2023-01-11 12:09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而深耕地方長輩照護的華山基金會,第20屆「愛老人愛團圓」公益活動,辦理了「財神送福送年菜、陪伴孤老過新年」,太麻里鄉長王重仁就特別扮成財神爺送祝福,致贈新衣與年菜,提前陪伴獨居長者過新年。

財神爺帶著禮物來到獨居長者家中送上祝福,63歲的潘今生,因一場車禍意外喪失左腳,加上自己沒有結婚及後代,其他親友全都在外縣市,返鄉20年都是一人過生活,農曆過年將近,華山基金會特別邀請太麻里鄉長扮財神,期望用討喜的形象,送上保暖物資、年菜,提前歡度過新年。

多良村大溪社區長者 潘今生說:「今年過年要到了,都送一些毛毯、夾克一些物資,很感謝他們,他很照顧我們獨居老人,他們每個月都有來。」

華山基金會表示,近幾年受到疫情及通貨膨脹的影響,太麻里天使站面臨善款下滑的窘境,太麻里鄉長特別號召代表會及公所職員,一同響應「愛老人愛團圓」公益活動,共募集80份年菜,期望拋磚引玉,共同關懷弱勢族群。

太麻里鄉長 王重仁說:「謝謝華山基金會,長期關心、關懷社會底層的個案跟獨居老人,鄉公所責無旁貸,只要華山基金會還有需要我的話,我願意盡一份棉薄之力。」

華山基金會台東區站長 王淑柔說:「全台的華山在第20屆的愛老人愛團圓的公益活動裡面,我們預計要募集的經費尚缺,大概還有4成5左右的費用,也希望大家就是透過小額的捐款拋磚引玉的方式,希望社會大眾一起來響應這樣的一個公益行列。」

華山基金會主要免費服務65歲及原住民族55歲以上,獨居、行動不便、失智的長輩,目前正在舉辦第20屆「愛老人愛團圓」公益,亟需各界伸出援手,來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讓溫暖的愛延續。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