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泰雅之聲合唱團為新竹爭光 縣長頒發感謝狀

大綱

新竹縣泰雅之聲合唱團,連續兩年勇奪文化部,全國社會組合唱比賽,混聲、樂齡2組金質獎,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10)特別頒發感謝狀,肯定泰雅之聲為新竹縣爭光。

成立超過十年以上,新竹縣泰雅學堂教育協會,泰雅之聲合唱團,上個月底參加文化部全國社會組合唱比賽,勇奪混聲、樂齡2組金質獎,這是泰雅之聲連續兩年,在這兩項分組中摘金,這次參賽歌曲包括結合口簧琴,及打擊樂器的泰雅族創作合唱曲泰雅之歌,也再次挑戰東南亞歌曲。

五峰桃山國小校長 蘇美娟表示:「推展我們自己的民族音樂,是我們終極的目標,但是我們也希望能夠,把我們在地關懷扶植灌溉的一個優良好聲音,能夠傳揚出去。」

尤其在疫情期間,排練不易,泰雅之聲仍帶來默契絕佳的演唱,藉由不同族群樂理,吟唱出不同的情感,精湛表現獲得評審,與同場參賽團體讚賞,為新竹爭光。

新竹縣長 楊文科表示:「可以講我們泰雅學堂,不只在國內是這麼出名,而且常常到國外去表演去演唱,讓國際上對我們泰雅之聲也讚不絕口。」

新竹縣教育局候用校長 張涵茹說:「可以透過音樂去跟不同的團體,做交流以及學習,也讓很多人知道在我們新竹有一個非常非常厲害的團體,叫泰雅之聲。」

泰雅之聲成員來自多元族群,大多為新竹原鄉地區的校長與教師們,團員們個個臥虎藏龍,加上多年征戰國內外比賽經驗,最終成績令人刮目相看。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