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勇鷹高教機進駐台東志航基地 吸引軍事迷搶拍

大綱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因F-5戰機老舊,將由勇鷹號取代,目前已陸續量產並分批撥志航基地,空軍計畫在去底進駐志航基地10架已經達標,7號開始在台東志航基地進行一連串的測試飛行,藍白紅配色的勇鷹飛過台東天空,吸引許多軍事迷拿起相機猛拍。

戰機一架接著一架凌空而過,空軍勇鷹新式高教機10架進駐台東志航基地,7號開始進行一連串的測試飛行與訓練,藍白紅配色的勇鷹高教機飛過台東天空,吸引許多軍事迷拿相機搶拍。

一次四架戰機依序起飛,其中編號1110的勇鷹,更是最近才正式加入空軍訓練行列,優異的飛行性也讓觀看的民眾大呼過癮。
軍事迷陳先生說:「(記者:看勇鷹嗎還是?)勇鷹,不錯滿漂亮的。( 記者: 今天看到幾台?)四台。」

十架勇鷹高教機成功進駐台東志航基地,空軍表示,勇鷹高教機的飛行性能及座艙安全都比F-5戰機優異,近期完成測試之後將可陸續承接各項訓練任務,也為台灣空防添增許多戰力。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