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網傳加路蘭風景區2/1起收費 東管處澄清說明

大綱

東海岸風景優美,吸引遊客前往遊玩,且許多遊憩區都是免費入內,深受民眾喜愛。不過,近日網路流傳,加路蘭風景區,預計2月1號將開始收費。對此,東管處出面澄清,表示的確有在籌備收費事宜,但什麼時候開始收費,目前還不確定。

碧海藍天的景色,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儘管是平日期間,台東加路蘭遊憩區依舊人潮不減,入園車輛一台接一台,尤其免費景點,更深受民眾喜愛,但現在傳出這裡從2月1日起,東管處要索取停車費,多數民眾無法接受。

民眾 邱先生表示:「不要收,當然不能收,因為不會在這裡停留很久,拍個照而已,看一下風景而已。」

民眾 kuljelje說:「你如果收費的話,就會越來越少人啊,(如果收費你就不來)應該吧。」

民眾 李先生說:「其實現在都是使用者付費,(價格)合理的話就可以接受。」

交通部觀光局東管處長 林維玲表示:「停車收費其實還是要呼應到,使用者付費的部分,的確今年會這樣去規劃,可是不是2月1日。」

東管處證實的確有停車收費的規劃,但日期並不是網路謠傳的2月1日,強調加路蘭遊憩區內的硬體設施及遊客量,目前都已達到一定水準,因此才決定委託業者規畫科技停車管理系統,預計最快要3月後才會實施,至於收費標準,則是趨向以小野柳風景區的半價來做定價。

交通部觀光局東管處長 林維玲表示:「加路蘭因為它腹地比較小,停車位然後廁所也比較少一點,所以我們收的金額也會比較少。」

東管處強調,未來加路蘭風景區的停車管理系統,會和小野柳風景區設備來結合,做為觀光人流車流的即時統計監測示範點,也可以提供遊客即時停車位查詢資訊。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