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迴驛圖像事件無後續 藝術家:不排除法律行動

  • 發布:2023-01-05 19:25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大武之心南迴驛站上月傳出內部出裝潢疑似盜用屏東排灣族藝術家秦榮輝所設計的圖文,不過雙方經過事件爆發並連繫洽談後,未再有後續動作,藝術家原創團隊表示,感受不到協商誠意,至今未有相關單位主動介入協調,不排除後續採取法律行動。

用白色隔板擋住柱子牆面,這裡是大武之心南迴驛站,日前傳出內部裝潢圖案疑似侵權盜用屏東排灣族藝術家秦榮輝原創作品,不過雙方經過事件爆發並連繫洽談後,未再有後續動作,藝術家團隊表示,完全感受不到協商的誠意,未來不排除將訴諸法律行動。

藝術家秦榮輝家人張玉英(kalesekes)表示:「他是要我提出那些索賠方案,我們一般老百姓有幾個會寫方案,當然沒有聯繫,他怎麼會聯繫我,誠意一點嘛,你要還是不要。」

秦榮輝是一位腦性麻痺的身障藝術家,再雙手不協調的情況下,克服障礙用心創作出每一幅畫,也在各地開過畫展,展現過人的天賦跟努力,漸漸地讓更多人認識到這位排灣族的藝術家。

張玉英(kalesekes) 補充:「阿瀨(秦榮輝)他又是一個,身障的創作者,一個腦麻的創作者,他有辦法把每一幅畫,畫的這麼漂亮,他是花了多少的心血在裡面,每一幅畫就像他的小孩一樣,難道我們沒有辦法給他生存權嗎。」

對此南迴驛站業者表示不接受訪問,但也回應雙方在首次溝通協調中,有達成初步協商授權共識,也要求對方寫出授權方案的條件,不過在得知對方有寫方案的困境後,將主動再溝通協助,而未來不排將邀請秦榮輝在南迴驛站開設畫展來彌補過失,也希望儘快妥善處理這次的侵權事件。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