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拍下全民運精彩時刻 茶山國小囊括攝影賽前三名

大綱

嘉義縣府舉辦《發光在嘉義》數位攝影比賽,鼓勵學生記錄全民運每個精彩時刻,而日前公布得獎名單中,茶山國小在9件前三名的得獎作品中,就包辦5件。

拿著獲獎作品,茶山國小學生們露出燦爛笑容。為鼓勵學生記錄全民運每個精彩時刻,嘉義縣府舉辦《發光在嘉義》數位攝影比賽。而在開幕表演將鄒族古調,融入國歌演出的茶山國小學生們,不只台上演出精彩,在這次攝影比賽中,也同樣優秀,在9件前三名的得獎作品中,他們就包辦5件。

攝影比賽第二名得主宋恩典說明:「把我看到的東西都拍下來,因為照片裡面有很多,我喜歡吃的蔬菜。」

攝影比賽第三名得主李以撒表示:「穿鄒族的傳統衣服,會覺得很開心,又覺得自己很漂亮。」

攝影比賽第三名得主汪麗晴解釋:「想要讓大家看一下,我們鄒族是很開朗,而且很努力的去做一件事情。」

想拍出好照片,培養對周遭事物的敏銳度是必須的。因此校方透過小米、勇士課等特色課程,讓學生習慣,用鏡頭紀錄下每個學習時刻。

茶山國小校長張惠琪提及:「在這個紀錄過程中,會發現孩子增加了對周遭,人事物的一個細微的觀察力,以及多元的欣賞能力。」

用影像方式記錄身邊人事物,在拍攝同時,學生也能從中學習用不同視角看世界,建構多元的世界觀。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