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挑戰自我迎新年!港口國小舉辦小三鐵運動

大綱

花蓮縣港口國小昨(4)日特別辦理挑戰小三鐵運動,讓全校僅有的10位學生們,透過挑戰賽超越自我。

挑戰小三鐵運動,鳴槍後港口國小10位同學,首先進行路跑項目,繞跑操場後再跑到長虹橋下的泛舟終點區,緊接著進行約1.5公里的腳踏車賽,最後進行獨木舟項目,這一項原本要進行泳渡秀姑巒溪,但因氣侯寒冷改划獨木舟,每舟三人,其中有一位成年人陪伴。首次挑戰小三鐵運動項目並完成,小朋友們表示非常開心。

港口國小同學Namoh表示:「(記者:整個完成的時候心情如何?)開心,(記者:為什麼開心?終於挑戰完成了。)對, (記者:還沒挑戰之前,你心裡是怎麼想?)覺得我沒有辦法做完。」

港口國小同學Ro’ic表示:「完成之後我覺得我為自己驕傲,因為我覺得完成了這個重大的比賽,(記者:挑戰之前花了多久練習?過程會不會很辛苦?)二個月,不會,很簡單。」

港口國小全校僅有10位同學,六年級有2位、三年級4位、二年級也有4位,都是第一次接觸小三鐵。

港口國小總務主任Sikav Maitangan(谷鴻暐)說明:「就是希望我們的孩子雖然人少,但我們希望有一個體育項目是可以帶得走的,因為人少,所以我們想說走一個單人項的,單人就可以完成的挑戰,一方面也訓練孩子有一個自我挑戰,有一個自我超越的一個精神。」

家長 Ro’ic(林清進)提及:「他們的老師、教練,教這個項目的,希望持續教他們到完全學會,在這個學習當中,這是我所希望的,才能讓孩子們永遠記得從小所學的,學習划這個獨木舟,昨日我特別為孩子們高興。」

學校長期安排獨木舟的水上課程,加上去年二個月的三鐵訓練,在2023年開始的第四天,希望讓小朋友們透過挑戰小三鐵運動挑戰自我並迎接新的一年。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