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江東成救火接任代理富里鄉長 今舉行就職宣誓

大綱

由於本屆富里鄉長當選人張容榕上個月宣誓就職未到,因此花蓮縣府將由先前在玉里鎮代理鎮長長達9個月又2天的江東成,接任代理富里鄉長職務,今天(3)舉行宣誓就職典禮。

從人事處長接獲印信,宣布代理鄉長江東成正式接任管轄富里鄉政事務。原來是本屆的富里鄉長當選人張容榕上個月缺席宣誓就職典禮,因此縣府依法指派代理,依照法規三個月內如果當選人沒有補行宣誓,等於視同未就職,成為全台首例,至於未來人選何在也是個大問哉。

Cilamitay部落Tapang Kacaw Kolas (曾金智)表示:「這要認真的想,對於所謂的代理鄉長,他在鄉公所的時間並不長,再過一些時間也要進行補選,我們將謹慎選出非常有能力,愛鄉民愛農民的人要選賢與能。」

江東成曾在警界服務,官拜副局長後退休,後續延攬到縣府擔任處長職務,近期接掌玉里代理鎮長,資歷豐富,因此備受民眾期待。他表示將積極完成918震災復建工程。

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說明:「今天江鄉長來,我們非常非常的開心,我代表農會在這裡也承諾大家,全力地來支持農業的工作,也願意來配合鄉公所,所有一切的活動。」

代理富里鄉長江東成補充:「這個我會列為第一優先,也會現地過去看,把這個0918相關的,災後復建復災的工作列為第一優先,儘速把相關工程完成。」

此外,依據規定如果3個月內,第二次宣誓就職當選人依然未到,公所將會啟動補選作業。而當選人僅回應,期待富里選出真心服務的人,選舉補助款8萬6220元也會全數捐給富里鄉公所。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