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源區民代涉行賄 檢方提當選無效之訴

大綱

九合一選舉落幕,各地當選人紛紛上任,但高雄橋頭地檢署日前掌握情資,指出桃源區民代表當選人余金鐘,在簡姓女友開設的雜貨店向選民行賄,1千至2千元不等順利當選,橋頭地檢署也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儘管選戰落幕,高雄橋頭地檢署持續偵辦賄選案件,日前掌握情資,指出桃源區民代表當選人余金鐘,在簡姓女友開設的雜貨店向選民行賄,1千至2千元不等順利當選,偵訊後兩人分別以5萬及3萬交保。

橋頭地檢署主任謝肇晶表示:「他們為了能夠在激烈選戰中脫穎而出,共同對於有投票權之人,交付賄賂犯意,在111年11月26號投票日,當日或前一周,在簡某所開設的某商店裡面,以每票新台幣1千到2千元,為對價交付給有投票權的選民。」

今年桃源區第1選區,總計有10名候選人要搶下5個區代席次,競爭相當激烈,余金鐘請求選民支持順利當選,橋檢也向橋頭地方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謝肇晶補充:「被告余某因為順利當選,第三屆高雄市桃源區,第一選區山地原住民代表。本署就馬上於111年12月29號,向台灣橋頭地方法院,提起被告余某當選無效之訴。」

對於涉嫌買票賄賂,截至截稿前當選人余金鐘並未回應,後續案情如何?將交由司法調查。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