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橫春節初三、初五取消管制 減少車流壅塞

大綱

確實元旦過後,再過半個月又要迎來春節連假了,為了讓用路人規劃彈性南橫公路旅遊行程,公路總局將在初三及初五兩天,取消管制通行,減少連假出遊車流壅塞。

元旦連假過後,春節緊接著到來,公路總局為了提升旅遊便利性,南橫公路在1月24、26號初三及初五兩天,將取消管制通行,減少出遊車流壅塞情形,觀光業者期待,疫情趨緩以及南橫開通能帶給部落人潮。

觀光業者 王小姐表示:「期待這條路已經期待很久了,所以希望能夠透過這個春節,這個部落能夠再次復興起來。」

觀光業者 謝先生說:「就可能一天沒有10幾台吧,不像今年車子很多。」

甲仙工務段表示,南橫公路適度管制,像是黃喉貂、各式鳥類頻繁出現,有民眾也拍到台灣黑熊,如果民眾入山,也希望不要干擾野生動物,保持適當距離。

甲仙工務段長 陳正偉表示:「南橫公路有看到比較多的野生動物,如果遇到一些野生動物,請用路人可以把車子停下來,讓野生動物先通行,那也不要驚擾到野生動物。」

為因應春節車流,甲仙工務段也將復建工程,所需物資提早運送,並加派人力進行道路維護,給用路人一條安全通行的道路。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