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豐濱消防分隊啟用 「超大消防栓」供遊客打卡

大綱

豐濱鄉的豐濱消防分隊,位處地基沉陷處,鄰近奇美斷層,地震發生恐有安全疑慮。因此在107年就展開遷建計畫,終於在今年完工啟用。而在廳舍旁還設置設置一座「消防栓」觀景塔供民眾欣賞海景,將替豐濱再添1處打卡熱點。

花蓮豐濱消防分隊歷經一年時間的遷建,分隊廳舍終於在眾人的見證下正式啟用。而在分隊旁邊還有一座「消防栓」觀景塔,吸引民眾的目光。

在地居民 Legnas (胡奕帆)表示:「很可愛很像消防栓圓圓的,想在這邊拍照打卡。有機會的話一定會上去順便看海。」

消防局表示,原本的消防廳舍因為地基產生裂縫,再加上位在奇美斷層旁,因此在107年就展開遷建計畫,終於在今年完工啟用。此外花蓮海線長達175公里,目前僅有豐濱、水璉設有分隊,肩負當地救災救護工作的重擔,族人也對於啟用後的豐濱分隊廳舍寄予厚望。

豐濱鄉民代表 Fuyan (何俊雄)說明:「消防局在貓公部落這裡,為大家興建一個美麗的建築,還滿期待的。希望如果有搶救的人,可以幫助在地的族人,豐濱也是一個觀光的景點,有了這樣的一個建物,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棒的,歡迎大家一起來豐濱打卡。」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補充:「豐濱地區是,整個台11線的旅遊重要地點。除了救災以外能夠讓他有觀光,大家來打卡作為一個地標,最後選定就以消防栓,讓民眾一過去就可以看到,這是一個救災基地。」

本次工程共耗資5379萬元,未來可容納5輛以上的消防車輛以及11名消防人員進駐。而消防栓瞭望塔的吸睛造型結合壯闊海景,也替豐濱增添1處新的打卡熱點。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