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包裹、愛情詐騙屢出現 台東警方籲民眾注意

大綱

年關將近,偏鄉詐騙事件也越來越多!台東池上一名60多歲農夫,用手機在一頁式廣告上購買要價1萬8千元的中藥,就在取貨時,超商店員發現包裹又貴又輕,立即通知警方,一查發現寄件人既沒留姓名也沒有電話,認定就是詐騙,另外在成功鎮,近期也傳出愛情詐騙,受害男子差點匯款40萬元給自稱老婆的網友,所幸都被警方及時阻止。

員警詢問:「阿伯,你是買什麼?」

超商店員回應:「他說他是買中藥啦,這個人是在澎湖。」

員警趕到超商,詢問老翁到底買了什麼,因為眼前這個包裹又貴又輕,讓店員起疑。

員警說明:「你連他的面都沒見過,也沒現場給他把脈過,你怎麼知道他要開什麼藥給你。這個寄件人,我跟你說這就是詐騙就是要騙你的錢。」

包裹上既沒有寄件人姓名,也沒留下電話,員警認定就是詐騙,但老翁仍是半信半疑。日前台東池上一名60多歲老翁為了要補腎,就在一頁式廣告上,向一名自稱「教授」的賣家,購買要價1萬8千元的中藥,正當他去超商要付款取貨時,所幸店員機警,立刻通知員警到場。

台東池上分駐所警員莊永長解釋:「該老翁於網路一頁式廣告上,購買補腎中藥,在店員及員警勸阻下將原件退貨。」

所幸老翁最後恍然大悟,沒讓詐騙集團得逞,而除了台東池上,另外東海岸的成功鎮,近期也傳出一起愛情詐騙。

當事人吳男表示:「咖啡機啊,好幾台。」

漁會行員:「要做什麼咖啡?網友不是廠商。」

吳姓老翁到漁會要匯款40萬元,說是要幫女朋友買咖啡機設備,行員驚覺事態不對勁,立刻報警,經調查後果真是網路詐騙。

成功分局新豐派出所副所長蘇相吉提及:「詐騙集團以男女交友名義聊天問候,並在吳男陷入愛情陷阱後,竟以各種理由向其詐財取財。」

詐騙集團假冒美艷女子,天天像吳男噓寒問暖,還以老公、老婆自稱,在利用話術取得吳男信任後趁機詐財,所幸行員機警,成功守住男子的血汗錢。警方提醒,貨到付款及愛情詐騙是近來偏鄉常見的犯罪手法,民眾若收到可疑包裹,或是陌生人傳來的曖昧訊息,千萬要特別留意,避免落入詐騙陷阱。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