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夢谷瀑布造花海 種蜜源植物引蝴蝶停留

大綱

南投仁愛鄉夢谷瀑布,夏季經常吸引遊客前來戲水賞蝶。到了冬季以後,遊客就非常少,因此當地族人發揮巧思,除了種植適合蝴蝶昆蟲的蜜源植物,還引進上千盆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花卉,將瀑布周邊布置成一片花海,希望在花海的襯托下打造新亮點。

這是過去沒有規劃前的夢谷瀑布,遊客前來就只有觀賞瀑布以及玩水,不過現在的夢谷瀑布很不一樣,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色彩繽紛的花海,讓不少遊客慕名而來。

仁愛鄉居民許小姐:「我以前來的時候就是都是雜草,啊現在來的時候就是都不一樣了,就是這裡變得很漂亮,然後有花種花,改變很多真的很漂亮。」

遊客簡小姐:「這個地方全部都很漂亮,很適合大家來這邊休閒渡假。」遊客許先生:「因為聽人家講說這裡很漂亮,啊所以說來看看真的太漂亮了。」

打造這塊園區的族人表示,有鑑於入冬氣候寒冷,很少會有遊客進來,再加上夢谷瀑布是台灣重要的蝴蝶棲地,因此她除了種植蜜源植物,還引進數十種近8000盆的花卉,希望藉由這些植物,成為蝴蝶及其它昆蟲可以滋養生息的地方,為環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園區業者許淑美:「我希望藉由這些花,今年的春天能夠吸引更多的蝴蝶,這裡蝴蝶真的很多,這裡本來就是蝴蝶跟人,還有大自然和平共處的地方。」

除了賞花外,園區內還打造小型的兒童遊樂區,適合親子一塊來旅遊,同時也增設安全的觀瀑平台,希望讓遊客有更好的觀光體驗,讓夢谷瀑布一年四季都能吸引遊客前來。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