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烏總統抵白宮會晤拜登 俄突翻轉「拒和談」宣言

大綱

俄烏開戰進入300多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度離境,為了保護人身安全,搭乘美國特派軍機飛抵美國,整趟行程保密到家。不過俄羅斯也提前放話,絕對不接受和談,但在拜澤會談結束後,俄羅斯總統普丁卻公開表明,希望停止在烏克蘭的戰事,美國也在今天(24)通過對烏克蘭的戰爭法案,將投注450億美元在軍事、經濟和人道援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2號離開烏克蘭,搭乘美國特派的軍機抵達美國,這也是俄烏戰爭開打300多天以來,烏克蘭總統首次海外訪問。澤倫斯基捨棄西裝,穿上的是綠長褲和毛衣,在白宮受到美國總統喬·拜登和第一夫人吉爾·拜登的歡迎,也和美國總統進行一對一的會面

烏克蘭總統 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非常感謝您總統,當然也感謝兩黨的支持,也謝謝我們一般民眾,對美國公民的支持。」

不過澤倫斯基出訪的時間點相當巧妙,就在澤倫斯基抵達美國前,美國就宣布,將提供給烏克蘭更多軍事援助,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要來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導彈襲擊。

美國總統 Biden提及:「完成必要的訓練需要一些時間,但愛國者砲台將是烏克蘭的另一項重要資產,因為它可以抵禦俄羅斯的侵略。」

在美軍提供愛國者砲台後,情勢將會有什麼樣的轉變?澤倫斯基幽默回應,可能因此獲得更多的愛國者。

烏克蘭總統 Volodymyr Zelenskiy説:「那是玩笑,我們在打仗,對不起。」

突如其來的回應也引來台下一陣笑聲。不過俄羅斯就先提前放話,表示絕不接受和談,但就在澤倫斯基拜會完拜登後,態度出現翻轉,俄羅斯總統普丁公開表明,希望停止在烏克蘭的戰事,也聲稱歷史上的軍事衝突,都是靠外交管道進行和談作結。

俄羅斯總統Vladimir Putin說明:「我們的目標不是轉動軍事衝突的飛輪,相反地是結束這場戰爭,我們正在為此而努力,並將繼續努力。」

俄羅斯對談判保持開放態度,然而在俄羅斯總統發表完公開談話後,白宮表示對俄羅斯的企圖保持懷疑,表示俄羅斯不管在空戰或是陸戰,都顯示將繼續對烏克蘭的民眾施加暴力並讓戰況升級。而24號,美國聯邦眾議院,也通過對烏克蘭援助450億美元的方案,同時澤倫斯基也呼籲國民,俄羅斯可能會在耶誕節期間發動攻擊,呼籲人民留意空襲警報。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