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縣府推正向管教政策 暑假創零中輟紀錄

  • 發布:2022-12-23 19:35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為了提高教育的學習興趣,台東縣政府推動「3+1教育方程式」政策,實正向管教、友善校園,讓孩子都能喜歡上學,成效良好,110學年度中輟率創歷年新低,更於今年7、8月創下零中輟的紀錄。

學童在操場揮灑汗水踢著足球,或是揮動球拍、高歌合唱等,為了讓孩子接觸更多元的社團,啟發孩子的興趣,進而喜歡到校學習,除了正規的教育之外,多元的教育環境,能讓孩子上學不再感到壓力。

家長朱小姐表示:「課業上面比較困難的學生,就是認知力比較難的,可能對他來說上學是一個很大的壓力,如果說現在社團這麼多元的話,其實孩子很喜歡去學校,是因為他在社團當中能夠,發掘到他自己的一種優勢,一種成就感更多。」

家長 保卜說明:「多元化的學習,你要看他的興趣是在哪裡,譬如說球類的話,你有多種球類的話當然是很好。讀書跟運動,這些都可以輪替的做,這樣可能會比較好。」

為了讓孩子喜歡上學,台東縣政府積極推動「3+1教育方程式」政策,落實正向管教、友善校園,在110學年度中輟率創歷年新低,提供穩定且有愛的學習環境。

台東大武國小教導主任郭靜雯提及:「我想孩子有老師同儕,還有他有興趣的學習的科目,或是學習的社團領域的話。他這樣子的話,他就更有動力的會進到學校裡面來,也希望能夠在學校裡面,就是也有一個很好的表現的機會。」

台東縣110學年中輟率,相較上學年降低近9成,7、8月更是達到零中輟紀錄,也榮獲教育部全台績優縣市獎,讓教育在愛與堅持中,培養學生好品格,一起努力降低學生中輟率,讓每位孩子都能感受到關懷與接納。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