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新營醫院冬至辦活動 教導正確進補方式

大綱

今天是冬至,台南新營醫院就特別舉辦冬至進補活動,藉由中藥食材,教導大家正確的進補方式。

冷冷的天,除了穿衣保暖外,不少民眾也會選擇用吃的方式,暖身子,補補身體。而為了正確教導民眾冬令進補方式,台南新營醫院選在冬至這天,舉辦”冬至進補”活動。透過現場煮肉骨茶,以及介紹各類中藥食材方式,讓民眾了解其中的藥用功效。

新營醫院院長陳明智表示:「在中醫的部分,它在這個除了治病部分、它在這個養身,食補的部分,其實是比西醫還要更先進。」

而常見的進補食材,到底補了什麼,像是養身飲品常加入的紅棗和枸杞,除了補血外,也兼具抗老、保肝等功效,而天冷就想來上一碗的當歸雞湯,裡面的當歸,就有保健心血管,促進血液循環效用,幫助打造紅潤好氣色,而山區常見的的山藥,也有補脾腎,幫助消化,增加體力等功效。

新營醫院中醫科主任何裕鈞補充:「很多食材不只是食材,它也是一個藥物,所以這兩者可以同用。在這個時候呢,就是吃食物之外,也能夠達到這個調補身體的作用。」

醫師也提醒,雖然這些中藥食材,對身體都有益處,但也不要過量食用,避免造成身體過多負擔。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