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拇指!卓樂國小林脩藩 勇奪U12射箭金牌

大綱

來自花蓮卓樂國小四年級的射箭選手林脩藩在2022世界室內射箭系列賽台北站的賽事中,勇奪U12男子組金牌。小選手也提到首次參與國際高強度賽事,能夠獲得佳績都要是仰賴平時紮實的訓練。

穩定呼吸,順勢放箭,成熟穩重的動作展現紮實的訓練成果。他是來自花蓮卓樂國小4年級的射箭選手Mono’林脩藩,在去年11月獲得總統盃個人對抗賽金牌後,今年在世界室內射箭系列賽的U12男子組項目中更是勇奪金牌。而在獲得佳績後依然不懈怠,他也繼續準備下一場賽事。

選手 Mono’ (林脩藩):「覺得很刺激,因為在場上教練只會跟你講一些心態上的想法,要自己去調整,沒有說教練講完就一定會好,一定要自己實際下去做,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除了體能訓練外,選手們平時也要配合意象練習內化射箭技巧。教練也提到,Mono’自主性很高而且努力追求理想,因此才能頂住壓力、獲得金牌,而臨場反應也是選手們必須要面對的課題。

教練陳文祥:「
我們全國賽一般舉行的方式是選手在前面射,我可以站在後面指導。可是這一次他們規定是選手在上面射的時候,教練只能在離他差不多30公尺遠的休息區,沒辦法指導他。我最感動的部分部分是,他做得最好的是他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很確實地展現出來。」

為了逐步建構三級射箭選手培育制度,在相關單位的協助下,卓樂國小108年在校內設置射箭場,提供選手們完善的訓練場域。

卓樂國小校長陳力:「我們學校發展的方向就是發掘孩子天賦潛能,提供他發展的機會,也提供他舞台。」

目前卓樂國小共有30多位同學,學校也建置射箭隊之外,還有足球、排球以及傳統歌謠,希望藉由多元模式,引發孩子們豐富的生活志向。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