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鼓勵選手為國爭光! 教育部頒發國光獎章

大綱

教育部今天(16)舉行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頒獎典禮, 頒發伯明罕世界運動會等20項賽事獎勵,並頒發運動科學研究發展獎勵21件,鼓勵國內競技運動訓練及科學研究風氣。

今年隨著各國逐步解封,國際各項賽事陸續展開,我國選手不負眾望,在各類賽事中,取得優異成績,為了鼓勵選手為國爭光的努力,教育部16號舉辦111年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頒獎典禮。公開表揚2022伯明罕世運會、2022世界中學運動混、18個單項國際運動賽事獲獎選手,在今年世錦賽勇奪男子120公斤級,蹲舉金牌及臥舉金牌的排灣族健力選手楊森表示,也將持續準備明年立陶宛世界盃,希望能再破自己的紀錄。

獲獎選手楊森表示:「至於在這個世界盃,我是覺得成績有起來現在狀態是,處在於放鬆的狀態,還滿開心的,能頒到獎就好。」

12月初才在世界舉重錦標賽,拿下2面銀牌阿美族舉重國手郭婞淳,去年世錦賽則是拿下2金1銀成績,對於今年整體賽事表現,她表示還可以接受,再經過一年調整狀態會更好,把目標放在不斷提升自己,希望自己再強一點。

獲獎選手郭婞淳說明:「當然這一次世錦賽,也看到非常多的新秀起來,也大概去抓她們的狀態,然後我覺得就是,算是一個很好的。對於明後年的一個準備,真的這一年會想得比較多,就是辛苦了,當然我還是會繼續地前進。」

教育部長潘文忠補充:「除了原有的國訓中心,希望我們運動科學中心,未來會是我們選手教練,最強的後勤支援跟後盾。」

今年國光體育獎章,獲獎選手有189人,績優運動科學研究21件,獎助學金4515萬元,運動科學研究獎勵金83萬元。面對明年杭州亞運、成都世大運及大型運動賽事,部長潘文忠信心滿滿,表示已全力積極備戰,將持續協助選手朝更快、更強、更高目標挺進。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