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推廣「三酸」農產升級 仁愛鄉辦創意料理活動

大綱

南投仁愛鄉舉辦三酸入菜創意料理交流活動,以互助、新生兩部落的青梅、檸檬以及楊梅等主要農產作為食材,推動三酸產業升級,發揚在地特色料理,也期望能進一步帶動觀光產業的發展。

南投仁愛鄉舉辦以青梅、檸檬以及楊梅等當地主要三酸農產,作為食材元素的創意料理交流活動,邀請各地知名餐廳主廚,與在地部落族人一起交流,利用三酸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創意料理。

參賽者 鄭彩秀表示:「我們做了八道菜,裡面有四種菜是有加青梅還有檸檬,還有楊梅這三種水果,我們納入進去裡面做原料。」

參賽者 林聰穎說明:「我們所有的菜品選項,全部都是用梅子系列,然後檸檬跟楊梅下去創作的,因為我們的酸味來自於我們很天然的食材,做出來的時候,它的變成會有比較多元的甘甜味。」

主辦單位表示,有鑑於疫情趨緩,大家的生活逐漸恢復常態,為了迎接明年部落賞梅季可能帶來的人潮,希望藉由這次創意料理交流活動,進一步發展出部落特色美食,搶攻遊客們的味蕾來帶動觀光。

仁愛鄉果樹生產合作社理事長鄭春木補充:「為了我們這個賞梅,賞梅季之前的熱身賽,希望能夠推廣我們在地的美食,加入我們三酸所有的產品。」

這次的創意料理交流,比的不僅是創意,也比的是健康,因為少了許多人工調味劑,讓烹煮出來的每道佳餚,呈現出最天然的風味,也希望藉此將部落特色農產,推廣出去。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