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助清寒生穩定就學 扶輪社擴大認養計畫

大綱

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送愛不間斷,連續12年認養台東弱勢學生,成為「扶輪之子」,而考量到疫情衝擊,今年擴大認助,包含25名社會處評估需求學童,以及47名扶輪社自行認養的清寒學生,提供每人1萬2千元助學金,鼓勵穩定就學,今(14)天舉行捐贈儀式。

73位台東弱勢學童逐一上臺,接受來自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的愛心捐贈,手裡緊握著的是感謝。

受助學生陳同學表示:「就覺得說很感動,他們把自己的生活過得很好,他們也是很努力,他們才可以來造福我們。」

台東縣政府與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長期關注弱勢兒少議題,連續12年辦理「扶輪之子」認養捐贈獎助學金計畫,對象從幼稚園到大學的清寒學生,提供每人1萬2千元獎助學金,協助減輕家庭經濟壓力,支持學童完成學業。

社工師潘玉潔提及:「是一個很好的就學的一個基金,因為像其實我們的孩子,很多都是弱勢的家庭,除了每個月就是生活費之外,像有些技藝學校的學生,他們有時候可能會需要,考證照或是買工具的費用。」

近2年在疫情的衝擊下,台東弱勢邊緣家庭增加,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今年也特別擴大認養計畫,除了社會處評估的25名需求學童外,另外又自行認養了47名國小、國中及高中生,希望透過教育翻轉孩子的人生

扶輪之子委員會主委余笠均說明:「我們每年就是會對小朋友,認養的小朋友進行訪視,持續性地關懷,如果說他每年有需要,我們會每年的持續性地認養。」

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總監吳泰昌補充:「經過扶輪社的一個幫助之後,你在未來的人生,你可能等到你長大以後,你可以去幫助其他的人,造成一個善的循環。」

扶輪社友來到台東親自捐贈獎助學金,給予學童們關懷與鼓勵,也盼以此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人響應公益。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