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關懷盃棒球賽「原」味十足 裁判服飾成焦點

大綱

今年原棒協會主辦的關懷盃棒球賽相當具有部落風,除了參賽的65支隊伍大部分都來自原鄉,連場上裁判的也幾乎都是族人,主辦單位特地為裁判設計具有原民元素的服飾,意外成為賽場上的焦點。

今年關懷盃棒球比賽真的是「原」味十足,除了參賽球員幾乎都來自原鄉,連場上裁判也幾乎都是原住民,同時主辦單位特別為執法裁判設計具有原民風的服飾,意外成為比賽場上的焦點。

裁判 張朝順說:「我們的裁判袋這是特別設計的,跟一般正式棒球比賽規格不一樣,關懷盃是我們原住民的特色。」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關懷盃比賽創新高,共有65支球隊參賽,除了感謝有熱心企業贊助,歌手張惠妹也捐贈上千個手套,同時原棒協也設立獎助學金給表現優異的選手,鼓勵小選手們打棒球之外,也能認真讀書。

原棒協會創始人 鄭幸生說:「我們所設定的資格就是在隊上裡面,在學校裡面功課表現好的,或其他在戰績非常優的,我們提出學校每個提出一個名額,來幫助這些小孩子,讓他們未來更能夠延續他們在球場上的表現。」

職棒選手親自到場頒發獎金,鼓勵表現優異的小選手們,原棒協會也表示,明年關懷盃比賽即將在花蓮開打,除了希望更多球隊報名參賽,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能慷慨解囊,共同為台灣的基層棒球運動盡份心力。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