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公務人員傑出貢獻表揚 大武衛生所獲團體獎

大綱

考試院今天(13)舉辦「111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來自台東大武鄉衛生所,因肩負南迴地區緊急醫療、地區醫院的任務,努力改變偏鄉醫療匱乏的環境,獲得本屆團體獎項。

111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13號在考試院舉行表揚典禮,台東大武鄉衛生所突破定位,導入5G視訊及數位科技,縮短民眾就醫距離,成為南迴地區醫療最強後盾 ,除了負責社區第一線公共衛生,及預防保健工作,還肩負南迴地區緊急醫療,地區醫院任務,負擔遠遠大於一般衛生所,為當地居民及遊客,建置更完善的醫療照護,獲得本屆團體獎。

台東大武鄉衛生所主任說:「其實偏鄉的醫療人力不足,一直都是存在的問題,我們要能夠將專科門診,這13科駐進到大武是非常地不容易。」

台東縣衛生局長 孫國平說:「一條龍的服務使我們的鄉親都能夠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從一個衛生所提升到,有一個幾乎等於是醫院等級的一個醫療的規模。」

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擔任本屆頒獎者,總統表示,感謝大家在工作崗位上全力以赴,讓國家社會更好、更進步,也為全體公務人員樹立最好典範。

總統 蔡英文表示:「我要代表國人感謝全國所有辛勤付出的公務人員,讓國家的各項政策可以持續穩健推動。」

南迴地區沒有大型醫院,因此如果在旅途中遭遇緊急傷病,不論往北或往南送,路程都要花上1個半小時以上,容易錯失急救時機。透過大武鄉衛生所與高雄醫學大學合作,為危急重患者的搶救、診斷與治療,提供更專業檢測,及醫學影像參考,提升急救站醫療品質,把握住黃金救援時間。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