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桃源增設計意象 營造觀光特色風格

大綱

高雄桃源區公所為了推廣觀光旅遊,在梅山遊客中心前,設立全新路口意象,用布農族文化中的貓頭鷹以及月亮,加上黃藤、愛玉、高山等環境特色,來介紹梅山部落。

三隻貓頭鷹站在月亮上,穿著布農族服,可愛的模樣讓行經遊客,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高雄桃源區公所,為了推廣梅山部落,設立全新路口意象。

民眾葉小姐表示:「感覺真的做的很好,我們也有跟他拍照,特別來這邊玩。」

民眾李先生提及:「覺得滿特別的,別的地方看不到,都讓我們感覺滿新奇的。」

桃源區長表示,設計結合布農族文化故事,像與月亮的約定、報訊息的貓頭鷹,再加上黃藤、愛玉等環境特色。

高雄桃源區長謝英雄說明:「這個意象是由我們公所,跟我們當地的耆老,還有梅山里所協調的,因為貓頭鷹的象徵,所有原住民的特色,想說在梅山這邊設一個意象,讓遊客看到貓頭鷹的由來。」

南橫全線通車後大批遊客湧入,之前就有餐飲業者設立黑熊雕像,以及部落設立特色路牌,就是希望讓民眾在旅遊同時,能停下腳步認識在地文化。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