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 楊勇緯、陳念琴獲殊榮

大綱

教育部今天(9)舉辦11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排灣族柔道國手楊勇緯,獲選為今年最佳男運動員獎,阿美族拳擊女力代表陳念琴,即使面對癌症侵擾,但她永不放棄的信心展現,也榮獲本屆最佳運動精神獎。

教育部體育署9號舉辦11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中華女子拔河隊在今年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540公斤級賽事當中,以七場全勝之姿摘下金牌,達成世運會五連霸成績,也獲得本屆最佳運動團隊獎,選手向大力支持的各界致謝,在他們協助下,選手能夠全力專注在賽場上。

2022世運會中華女子拔河隊助教 田嘉蓉說:「因為讓我們能無後顧之憂訓練以及比賽,最後要謝謝我們的隊友,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我們,就沒有我們這麼亮麗的成績。」

曾在2021阿布達比柔道大滿貫賽,拿下60公斤量級冠軍,及2022亞洲柔道錦標賽,60公斤量級銅牌的排灣族柔道好手楊勇緯,近年屢獲佳績的他,獲選為今年最佳男運動員獎。由於他人目前仍在海外參加比賽,則由他的母親接受獎項,並表示很榮幸能為國內柔道項目爭取榮耀。

楊勇緯母親 孫秀鳳說:「能夠讓更多人看到柔道的感動,我也會繼續為推廣柔道而努力,也謝謝評審給我的肯定。」

阿美族拳擊國手陳念琴,因罹患何杰金氏淋巴癌曾陷入低潮,但為了夢想仍咬牙吞下所有痛苦,度過每一個難關,更在今年泰國公開賽,女子69公斤量級勇奪金牌,她堅忍不輕易放棄的勇敢表現,也榮獲最佳運動精神獎,並由拳擊協會秘書長代理受獎。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