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運動傳播人才成果展登場 頒發6大學生獎項

大綱

為了培育運動傳播人才,教育部體育署自108年辦理大專院校培育運動傅播人才計畫,以學生體育賽事、直播來推展理念。今天(7)舉辦成果展,並頒發出最佳影音新聞獎、最佳人物專訪獎及最佳主播獎等6大學生獎項,鼓勵同學持續投入體育傳播的行列。

為了強化大專院校運動傅播人才,教育部體育署自108年辦理大專院校培育運動傅播人才計畫,7號特別舉辦成果展,藉此讓各校互相交流。

運動傳播培育人員 銘傳大學趙若評表示:「其實我們學校滿多同學都滿想進入體育台,不管是當記者也好,或是幕後攝影也好,我覺得這個計畫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培育的空間,我們可以在這四年裡面,我們可以比別人早實習到這一個部分。」

本次運動傳播人才成果展共有110學年度18所大專校院共同參與,包括科技導入賽事轉播的國立成功大學體育健康休閒所轉播團隊、運用空拍機拍攝提供多元觀賞晝面的黎明技術學院影視傳播系轉播團隊等,並頒發出最佳影音新聞獎、最佳人物專訪獎及最佳主播獎等6大學生獎項,鼓勵同學持續投入體育傳播的行列。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說明:「主要是希望能夠協助這些學校,推動這種傳播人才培育的部分,能夠給他們一些挹助,幫忙來培育一些優秀的傳播人,進到職場裡面去,所以我想我們會繼續來主持,這樣的計畫跟這些學校,或是有更多願意投入,在這個傳播媒體的部分,運動傳播的一些學校,我們一起來合作。」

體育署表示,希望藉此培育計畫,鼓勵更多大專院校及學生,共同參與數位新媒體時代的推動,培育更多運動傳播人才。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