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體育傑出人才頒獎 原民會核發860萬獎勵金

大綱

原民會為鼓勵不同領域的專門人才,今年度的體育傑出類,前天(5)在圓山飯店舉行頒獎典禮,期望原住民族青年,持續地、堅持不放棄在台灣體壇發光發熱。

原民會每年為鼓勵不同領域的原住民族專門人才,111年度的「體育傑出類獎勵」的件數共385件,核發獎勵金達860萬元,相較於去年度獎勵件數或獎勵金核發都顯著的成長。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表示:「今年我們體育人才的獎勵,相較於去年倍增到1.5倍,表示我們原住民族的選手在各個比賽的項目,有越來越傑出的表現。我們很高興透過這樣的獎勵,讓我們的選手讓我們的體育人才,持續地在各個領域發揚光大,讓他們表現越來越好。」

其中有位阿美族人郭亞聖,除了參加游泳、射箭等運動外,目前主攻的田徑鐵餅項目,也於109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田徑肢障男子組鐵餅項目,獲得第1名的成績,表現出在運動領域上,堅持不放棄地精神,這也是他第七次獲頒此獎項。另外世大運田徑男子組跨欄好手 楊尉廷,也分享自己從受傷到家人支持的心路歷程,讓他能夠在田徑這條路上努力不懈。

全國身心障礙男子組鐵餅選手郭亞聖說明:「我從2006年開始參與這個原住民人才獎勵,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幫助跟支持,特別是我身障,在這樣每一次每一年的頒獎,也讓我不斷設下一個目標方向,藉由這個頒獎項,能夠再一次知道說,自己的努力是被肯定的。」

世大運田徑男子組跨欄選手楊尉廷解釋:「在這中間其實有些,想要放棄的時候,我覺得我身為原住民,要越挫越勇 要不能放棄的精神,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人不同的天賦,你只要相信你是原住民,你就有一個,上帝給你的天分就好好發揮就好。」

原民會表示,原住民專門人才頒獎,旨鼓勵原住民在專業領域上的表現,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族人,在不同領域中發光發熱。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