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貳行程」發行創作專輯 首場演唱會今當登場

大綱

曾以荒漠甘泉作為團名,創作出南台灣部落膾炙人口的歌曲〈黑與白〉,兩位來自屏東縣的排灣族青年賴翔軍、林志豪組團19年後,今年底他們以團名「貳行程」,帶來首張音樂創作專輯《夢想之路》,更在今天(4)舉辦首場演唱會。

來自屏東縣三地門鄉的排灣族青年賴翔軍、林志豪,組團19年,曾以「荒漠甘泉」為名創作出南台灣部落膾炙人口的歌曲黑與白,今年底他們帶著這首張音樂創作專輯《夢想之路》,並以團名「貳行程」正式進軍樂壇,並在4號舉行首場演唱會。

專輯製作人 鄭峰昇(虎神)說:「從歌曲樣本我就聽得到,其實他們的歌其實還滿朗朗上口的,有些十幾年了,那我會覺得說其實怎麼會有些歌,甚至可以還滿商業的,怎麼都一直沒有機會被發表,所以我就想說好,那我就就好好地幫他們製作,把這張(專輯)好好地把它生出來。」

貳行程首張專輯不只重聘台灣搖滾重量級樂團四分衛的團長「虎神」擔任專輯製作人,首場演唱會中,更邀請到動力火車團員顏志琳,以家人的身份一同共襄盛舉。

動力火車成員 顏志琳說:「我們就是不知道有哪一個衝勁,一直在唱歌一直在酒吧表演,然後就覺得哪怕薪水是一個月可能不到一萬塊,但是我們還是一直在唱,然後等待一個機會這樣,很開心他們可以出他們自己的專輯,19年真的很久比我們(動力火車)還要久。」

在顏志琳的勉勵下,貳行程團員也表示,追尋音樂夢的路上,歷經了低谷卻也成就了自己,更感謝一路上支持自己音樂夢的親友、貴人。

貳行程成員 Divuluwan(江志豪)說:「你也沒有人脈也沒有經費,什麼都沒有,連住的都沒有,那我們就會覺得說這樣下去並不是辦法,我覺得說有些事情就不是太成熟,那經過這些很多的難關之後,我們就決定說回來重新出發,把我們的歌去做一些修正,然後去積極地去跟一些老師去學習。」

貳行程成員 Kalon(賴翔軍)分享:「那其實一路上我覺得說,我們秉持著就是藉由信仰,那有一些自己的堅持,然後加上說家人的鼓勵,能夠讓我們在這個夢想的路途當中,能夠有這樣的一個成果,那今天很開心能夠回到我們其實,當初來找尋夢想的這個地方,台北,再找出我們當時的那種熱忱。」

新專輯的誕生,貳行程不只將原先的創作歌曲再升級,團員的實力也隨著專輯到製作,更上一層樓,而未來貳行程要持續用自己的故事為實踐夢想之路,加滿油。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