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曾聖光捍衛烏國民主 原民會追頒一等獎章

大綱

上個月初不幸在俄烏戰爭犧牲的阿美族青年曾聖光,今天(4)骨灰已回到花蓮老家,並舉辦追思。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親自到現場,頒發原住民族專業一等獎章。

不幸在俄烏戰爭中犧牲的阿美族人曾聖光,今年六月赴烏克蘭投入志願軍。長達四、五個月,11月初據同袍轉述,被突如其來的砲彈襲擊身亡。4號在花蓮舉辦追思。曾聖光母親難掩悲傷,替兒子接下原住民族專業一等獎章。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表示:「曾聖光弟兄他是用生命來捍衛民主自由,他是用生命來捍衛這個公義,也用他的生命來抵抗極權國家,侵入民主國家這樣的犧牲。」

原民會主委表示,原住民族專業獎章,以往有功族人都是從三等開始頒發。但曾聖光捍衛民主自由的精神,也讓原民會以最高榮譽獎章,表達崇高敬意。

花蓮縣長 徐榛蔚說:「但是勇敢的聖光,也帶給我們非常非常多的啟發。」

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出席追思,並向家屬慰問。現場擺滿白色花朵,現場氣氛哀傷,家屬眼淚更是沒有停過。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