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文藻改建原資中心搭上原民周 促認識美麗文化

大綱

高雄文藻外語大學,今年原資中心改建再搭上原民周,將原本普通的辦公室外觀,加入原住民族意向圖騰,透過空間的改善、美化,讓校園師生都能認識原住民族文化。

學生們穿上原住民族服飾,在舞臺上展現不同族群特色樣貌,高雄文藻外語大學今年原民周搭上原資中心改建落成,將原本的辦公室,從裡到外,重新裝潢,並邀請排灣族藝術家拉夫拉斯.馬帝靈,為中心外觀做設計,將辦公室打造成校園裡的特色空間。

文藻外語大學原資中心主任張純華表示:「我們希望他(藝術家)可以將,部落的一些精神融入,可以沉浸在這種多元文化的,環境的友善校園。」

而全新的原資中心,也讓學生們有更多的機會,與校內師生介紹自己的族群文化。

文藻外語大學學生 Talimua Istanda (林佳恩)表示:「讓更多的師生,就是知道原住民在我們學校其實,還滿多人的這樣子,就是有在真心的想要為自己出聲。」

文藻外語大學學生高以真提及:「可以透過原資中心,就是舉辦的活動,讓我們可以更了解這些,有關於16族的一些服裝與文化。」

文藻外語大學學務長張淑芬說明:「假如我們不是原民的師生的話,他們會更多的認識還有交流,那特別對於這些境外來的師生,我們的外籍學生老師都是。」

師生們,不分你我,拉起手,一起跳圍舞。透過空間的改善、美化以及活動的舉辦,讓更多人認識多元且美麗的原住民族文化。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