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從餐桌認識產地 南投好食民宿認證品牌破百家

  • 發布:2022-11-30 19:20
  • 南投鹿谷
  • Hundiv

大綱

為了串聯業者提升觀光經濟,南投縣推出南投好食民宿認證品牌,透過料理在地特色食材,以及推廣農特產品,讓消費者更認識當地美食、人文風情,而今年南投好食民宿店家也突破百家,期盼藉由團體合作模式,提升民宿整體服務品質及經濟效益。

接下合格證書,為了結合南投縣農業與觀光兩大產業,縣府和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以及暨南大學共同打造「南投好食民宿」品牌,今年也有原鄉部落民宿獲得合格認證,希望能將部落美景、美食以及在地文化推廣給遊客。

民宿業者谷正一說:「南投觀光協會就是有這個好食民宿的品牌,剛好他說像我們都有提供吃有沒有就是說興趣想要參加這個遴選,來部落的話主要就是在地原鄉我們的原汁原味的口味。」

南投好食民宿透過料理在地食材,以及同時推廣當地農特產與伴手禮品,今年也已邁入第7年,順利達成突破百家目標,希望以團體合作模式,提供旅客各式各樣、多元的旅遊需求。

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理事長林雪華說:「每一個好食民宿都是使用在地的農特產品,來提供餐食給入住的旅客,來到我們南投其實在不管清境、日月潭或者甚至是我們的原鄉部落在雙龍部落這邊,都找的到我們好食民宿。」

南投好食民宿藉由縣府嚴格把關,除了代表民宿受過政府認證,也更能凸顯當地特產及人文風情,期待持續攜手民宿、小農,打造從餐桌認識產地,用味蕾體驗南投的共好願景。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