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寶建醫院年終義賣 款項協助弱勢者

大綱

因疫情停辦2年的屏東寶建醫院年終愛心義賣活動,在25日再度舉辦,醫院動員全院同仁發揮善心,募集二手商品,有美食、二手書籍及二手衣物等,愛心義賣的所得將全數捐出,幫助縣內的弱勢對象。

每個攤位擺滿了琳琅滿目的商品,不少民眾趁著醫院舉辦愛心義賣活動前來搶購,不僅能買到喜歡的商品,同時還能做愛心。

民眾 葉小姐說:「因為我們是來門診,然後就有聽護理師跟我們宣導說,寶建醫院一年都有一次辦這種愛心義賣,所以就是有今天就是撥空來,然後帶著家人也一起來逛,做做愛心不錯。」

寶建醫院舉辦一年一度的愛心義賣活動,集結全院同仁的善心,捐出個人二手商品或衣物,也有民眾自製美味的料理或提供自家產品,無償提供院方做為商品來販售。

寶建醫院護理部主任 林盈穎說:「醫院的愛心基金是在91年成立的,透過這個基金會的這個幫忙,幫忙很多可能是住院中一些弱勢貧苦的病人,或者是在一般社區民眾比較貧苦的居民,或者一些學校的獎助學金等等的,希望除了服務在地鄉親確保健康以外,我們也能夠確保民眾一般在生活上,有弱勢需要幫忙的時候,寶建醫院都可以提供協助。」

寶建醫院護理人員 林秀華說:「我個人覺得這個義賣活動非常的棒,也非常的有愛心,也響應大家共同來贊助這個活動,響應需要幫助的人。」

醫院的護理人員當起商品銷售員,忙碌卻很開心。院方感謝同仁及民眾一起共襄盛舉,而銷售所得將全數捐出,做為關懷弱勢基金,讓需要幫助的民眾,能感受到滿滿的關懷與溫暖。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