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表揚大專校院優秀原民生 原民會辦頒獎典禮

大綱

為了鼓勵大專校院,原住民族學生努力向學,原民會今年7月提高獎助學金,並首次針對優秀原住民學生舉辦頒獎典禮。

學生依序上台領獎,由原民會主委親自授獎,原民會今年首次舉辦,大專院校優秀原住民族學生頒獎典禮,分為理工生醫農類、法政教體管類及文史傳藝社類三個項目,學生們盛裝打扮參加,分享喜悅之外也期許自己能更上一層樓。

授獎學生 Tjuku葉智如說:「這次真的很特別又是第一次可以參加,這樣的聚會所以還有盛裝打扮一下,能夠讓我有這樣子上台的機會。」

授獎學生 Vais說:「我也期許自己在未來可以繼續努力,然後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回到原鄉,協助原鄉的發展這樣子。」

原民會指出, 今年共有1450位學生獲得獎助學金,而前來授獎的65位來自55所大專院校,更是各校學業成績最頂尖,顯示高等教育人才已分布於各種專業領域,藉由典禮舉行,讓不同學校、不同領域的菁英學生,建立交流互動的機會。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說:「各校裡面成績最好的部分都邀請來給他們公開表揚,我們的目的是希望說
不是只有讓他們得到這個獎學金,而是透過公開表揚裡面來肯定他們成績的表現。」

主委表示,今年7月特別修正獎助大專院校,原住民學生實施要點把獎學金從原本的2萬2千元提高到3萬2千元,激勵他們持續向上,並運用自身專業知能回饋部落回饋族人。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