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卓溪鄉公所辦活動 產銷班趣味比拚健康樂活

大綱

為了讓農民在農忙之餘能強健身心,花蓮縣卓溪鄉公所特別舉辦「幸福卓溪111年農民產銷班健康樂活暨農特產品推廣活動」,特別安排搬運車操作駕駛、砍草機操作競賽等趣味項目。

產銷班一一進場,精神抖擻展現持色,卓溪鄉首屆農民產銷班健康樂活暨農特產品推廣活動,特別安排農民平時用來載運物料、肥料、農作物的搬運車操作比賽。

總裁判長 Tahay 說明:「你們前進跟倒退的過程中,都不可以壓到線,因為壓到會扣分,壓到線扣分。這個要記住,開始之後我們前進S形,一直到終點線的時候,搬運車的後輪跟整個身體都要超過終點線之後,打倒退檔,S形倒退回去,到原本的起跑線。」

南安部落領導人 賴金德表示:「這個搬運車也是很危險,也要小心,要很熟的話才能開很快,不熟的話開慢一點沒關係,就這樣很實用。」

砍草機操作比賽,每個產銷班派出四名班員出賽,每班要割完約100公尺的草皮,評分以割的最平整為優勝。

古風部落居民 劉開勝解釋:「比較長的草儘量用刀片,比較像這種草沒有那麼多的,或沙石地,儘量用牛筋繩。」

活動現場並特別設置小農市集,展示售、推廣在地各類農特、美食、手工藝等特色產品。

卓溪部落居民 Abus(高玉英)表示:「很多很多這個都是,蘿蔔,這個是輪胎,這個是龍葵,這個是瓦氏鳳尾蕨,那個是木鼈果。」

卓溪鄉鄉長 呂必賢說明:「我們公所有補助他們很多的搬運車,也補助了買砍草機、鏈鋸,所有的這些壓力機,這些都有補助。所以我們今天就想要呈現,讓他們是不是很熟練,所以我們的設計也就是說,讓大家都有機會互相觀摩。」

卓溪鄉全鄉共有13個農業產銷班,首屆「幸福卓溪農民產銷班健康樂活暨農特產品推廣活動」,主要希望農民在農忙之餘,參加健康活動強健身心,產銷班、班員之間並彼此交流聯繫情感。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