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卓溪鄉舉辦布農族嬰兒祭 同表揚地方志工

大綱

卓溪鄉公所舉行布農族嬰兒祭Masuhaulus,藉由家族耆老的祝福,讓新生嬰孩趨吉避凶,平安健康地長大,同時活動也特別表揚平時默默付出的志工。

布農族嬰兒祭Masuhaulus文化活動,公所依傳統特別贈送每位嬰兒背袋及薏苡珠項鍊,期望嬰孩能夠長得像項鍊一樣耀眼、美麗,本次共祝福62位嬰兒。


家長古恩:「他現在4個月大,然後透過布農族的嬰兒祭,然後特別感受到傳統文化的祝福,也特別希望他平安的長大。」

活動並特別表揚平時默默付出的防疫、義消、消防、新女力、冬防等87位志工。

新女力工作服務隊總幹事陳玉春:「我們都是針對獨居老人,跟那個獨居老人的安全,家裡的安全措施跟輔助方面,幫他們去申請一些輔助的工具,器具這一些,還有家裡的環境改造,安全改造。」

卓溪鄉鄉長呂必賢:「志工是一年來,真的都是在付出沒有薪水,特別是去年的,五月的疫情爆發,很多志工站長,都是配合鄉公所,所以我們今天也藉這個機會表揚肯定。」

近年少子化現象,對於整個家庭及家族影響甚鉅,為了鼓勵年輕鄉親生產,同時減輕家庭負擔,落實照顧新生兒福利,每生育一名新生兒,卓溪鄉公所會特別補助3萬元,同時花蓮縣政府也補助2萬元。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