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美青年曾聖光戰死 烏軍辦告別式送最後一程

大綱

花蓮阿美族青年曾聖光,今年6月加入志願軍到烏克蘭前線參戰,日前不幸罹難。烏克蘭軍方昨天(14)在西部利沃夫市,為他舉辦告別式,曾聖光的母親、姐姐與妻子都出席,現場共有上百人悼念他。

6名軍人合力抬著靈柩,緩步走進聖彼得與保羅教堂內全場氣氛悲傷,被譽為阿美族戰士,來自花蓮青年的曾聖光,今年6月加入志願軍赴烏克蘭前線參戰,11月2號不幸戰死沙場。為了悼念曾聖光的英勇事蹟,烏克蘭軍方11月14號,在西部利沃夫市,為他舉辦追思儀式,曾聖光的母親、姐姐與妻子都親自出席,面對眼前棺木,家屬忍不住情緒,頻頻拭淚。

數百名烏克蘭民眾,自發性地參加告別式,送上鮮花向他致敬,還有人穿上台灣隊背心,展示兩國國旗,以示對我國的感謝,軍方代表也向曾聖光家屬,致贈烏克蘭國旗與獎章。

告別式過後,台烏國旗夾道,曾聖光家屬及民眾,在寒風中送聖光最後一程,隨著棺木被運走,街道旁站滿了,前來悼念的民眾,場面哀戚隆重。

外交部表示,將全力協助家屬,完成所有手續,陪同走過最艱困的哀傷時刻,同時祈禱罹難戰士的英靈,早日返國安息。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