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裝置藝術「布農木巨人」 地利村進行養護整理

  • 發布:2022-11-15 12:46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信義鄉地利村的新興景點布農木巨人,因為長期日曬雨淋,發現巨人開始出現掉漆、退色情形,為了維護作品美觀,日管處與藝術家近期也將進行保養工作,讓布農木巨人能夠長期陳展。

高聳的布農木巨人裝置藝術,展現原鄉布農文化,但仔細一瞧,因為長期的日曬雨淋,木巨人身上開始出現掉漆斑駁的現象,影響了整體美觀。

日管處伊達邵管理站主任 陳逸全說:「我們在9月分的時候發現,原來的漆有一些斑駁的狀況,所以10月分就已經請原來的藝術家,全得富全先生來進行補漆的工作,預計可以在12月中旬以前可以完成。」

這座位於信義鄉地利村的布農木巨人,是出於當地青年藝術家全得富之手,從今年五月開放參觀至今,吸引不少遊客慕名打卡拍照,成為信義鄉著名景點之一,對於作品受到大家喜愛,全得富表示欣慰,也會用更完善材料來維護木巨人。

藝術家 全得富說:「可能會用比較大量的護木油,來再去把它恢復,有一些板料都要去維修,顏色有一些其他顏色,可能也會再去做加強。」

布農木巨人未來會定期保養,並加強巡檢結構與木材情況,提醒民眾來到當地,也要好好愛護巨人,讓布農木巨人繼續展現原鄉文化,也傳達作品所寓意的愛護環境,與山林永續共榮。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