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豐坪溪水力發電案 卓溪鄉進行諮商同意投票

大綱

引發在地居民爭論多年的豐坪溪水力發電案這周末一連兩天,在卓溪鄉進行工作許可諮商同意的投票會議,昨天(12)在次要關係的4個部落中一致通過同意開發,而今天(13)在山里部落則以66票贊成、28票反對的結果通過開發案。

豐坪溪水力發電開發案,今天在山里部落進行開發許可的諮商同意部落會議。但在投票之前,在地居民因為質疑家戶投票人數統計方式以及委託投票的合法性而引發爭論。但在經過公所人員簡單說明後,主席仍宣布進行投票。最後仍以66票的贊成票,同意開發許可並結束部落會議。最後的開票決議將會檢送卓溪鄉公所備查。最後一場諮商同意投票會議預計12月9號將在太平部落進行。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