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奧萬大草地野餐音樂會登場 體驗原民人文風情

  • 發布:2022-11-14 12:11
  • 南投仁愛
  • Hundiv

大綱

2022奧萬大草地野餐音樂會,在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熱鬧登場,藉由原民音樂藝術展演,跟豐富的農特產市集,讓遊客來到園區不再只是單純欣賞楓葉,也能體驗當地豐富的原民人文風情。

傳統樂器美妙的敲擊聲,讓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隨後又送上一場又一場的原民樂舞表演,精湛的舞技、嘹亮的歌聲,讓民眾們對原民音樂文化藝術,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遊客說:「不管是年紀很小的小朋友,或是年紀很大的奶奶們,他們都好有活力歌聲都非常嘹亮,所以讓我們整個就是疲累的身心全部都被甦醒。」

喜裂克文化藝術團長 劉文凱說:「我們知道奧萬大是一個觀光地區,我覺得這樣結合在地的藝文團隊,甚至學校來去做一個推廣,能夠了解我們原住民的文化,甚至泰雅族賽德克跟布農族的樂舞。」

2022奧萬大草地野餐音樂會,在奧萬大森林遊樂園區盛大展開,南投林管處表示,過去遊客前來奧萬大旅遊,通常只是為了欣賞楓樹或自然景觀而來,時常忽略當地豐富的原住民族文化,因此藉由音樂會,廣邀在地藝術團體跟原民市集,讓旅客享受知性感性的文化深度遊程。

南投林管處長 李政賢說:「最主要是我們想說草地音樂會,在我們的遊樂區跟大地來自然結合,除了我們的森林療癒,也是一個音樂的療癒,我們也把我們部落統統都把它帶進來,讓我們3村5部落的農特產品,在地文化能夠在這邊呈現。」

除了市集、文化展演,也特別安排旅遊達人介紹當地部落景點與遊程,林管處也希望未來持續跟鄰近部落加強合作關係,期待今後遊客來訪奧萬大賞楓時,也可以深入參訪部落,體驗原民人文風情,帶動地方觀光效益。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