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玉里文健站聯合展成果 逾300位長者共襄盛舉

大綱

花蓮玉里鎮公所舉辦文健站聯合成果展,現場齊聚3百多位長者共襄盛舉。但目前還有5個部落尚未設置文健站,原民會則強調,只要選定適合場域,並且符合條件都歡迎提出申請。

花蓮玉里鎮公所舉辦文健站聯合成果展,現場齊聚3百多位長者共襄盛舉。但目前還有5個部落尚未設置文健站,原民會則強調,只要選定適合場域,並且符合條件都歡迎提出申請。

耆老們開心地舞動肢體,充滿活潑氣息。玉里鎮公所舉辦年度聯合成果展,除了精心規劃動態節目,現場陳列耆老們製作的手工藝品,大家也非常開心。

參與耆老 Dongi Kacaw (楊金妹)說:「心情非常地愉悅,今天跟各位老人家聚在一起,今天是好日子。」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說:「玉里在地共有15個文健站,有5百多個耆老接受照服員照顧,我們會持續地來透過中央的預算,來支持玉里鎮的整個文健站。」

玉里鎮公所表示,目前還有5個部落尚未設置文健站,將會持續爭取。原民會則回應,明年開放申請只要符合相關資格條件都歡迎送件。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說:「總統非常在意要如何照顧長者,讓他們每天都能身體健康,文健站的費用本來六年前不到1億,現在已經將近13億,全國已經有480個文健站,因為她的重視讓預算很充足,可以照顧更多的族人。」

根據統計,目前玉里鎮共有15個文健站、服務長者約500人,今年總共挹注3741萬元經費。未來將持續協助改善廚房、廁所跟無障礙空間設施提升作業,強化各站的整體場域。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