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文化國旅觀光潮 WAKHUL親子公園啟用

大綱

近年原住民族文化旅遊,逐漸在國旅界嶄露頭角,為了加深民眾對原住民族的認同,苗栗縣泰安鄉泰雅文物館旁,去年就新建一座結合原住民族語彙的兒童公園,WAKHUL(挖尬吼)親子公園,今天(11) 舉辦啟用典禮。

去年9月動工的苗栗縣泰安鄉WAKHUL親子公園,11號在頭目的祈福儀式下舉行啟用典禮,讓部落增加了遊玩的新地標。

苗栗縣府原住民事務中心主任 Yupas Payan(蔣意雄)說:「WAKHUL的意思就是高腳屋,它有瞭望跟穀倉的用意,WAKHUL叫穀倉,穀倉的用意就是說在我們居高臨下都能夠來這邊,遊客來這邊遊玩都能夠豐衣足食。」

隨著國內旅遊需求大增,為了帶動原鄉文化產業,苗栗縣府11號舉行WAKHUL親子公園啟用典禮,希望創造文化與休閒活動結合的場所,讓旅人跟部落族人,來到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時,可以增加親子遊玩的新地標跟休憩空間。

苗栗縣泰安鄉頭目 Yumin Hawbing(陳欽亮)說:「主要就是來宣揚我們泰雅族的傳統文化,未來的遊客也可以在這裡享受一下我們泰安鄉這邊的風景的優美以及在地文化,大家能夠感受那個純樸跟原住民的熱情這樣。」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WAKHUL親子公園它更具有原住民的特色,我相信可以吸引更多的觀光客來這邊消費,來了解一下我們泰雅族的文化。」

這項工程面積占地約4,626平方公尺,耗資2,150萬元,在WAKHUL親子公園中除了溜滑梯、沙坑、滑索,也有蹺蹺板、搖搖樂、盪鞦韆等設施,再結合泰雅文物館,促進族群認同增加部落遊玩新地標。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